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参加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526日下午1点30分,马列教学部在学校行政会议中心201室组织召开了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参加了此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主持了此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的主题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一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四节全面从严治党。

在备课中,宫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和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如果没有严格的组织纪律和集中统一领导,就会是一盘散沙。其次,在备课中,宫书记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全面”是基础, “严”是关键,“治”是要害。最后,结合本次备课会的主题,宫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理直气壮地讲理想信念,二是要强调组织性和纪律性,三是要全面修复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进一步转变授课方式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