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 参加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


12月29日下午2点,马列教学部在学校行政会议中心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参加了此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主持了此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备课中,宫书记首先向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四史”,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此基础上,宫书记强调思政课不是简单的一门课程,要通过教学各环节,构建育人体系,这就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学习能力要强,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宫书记对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觉悟要高,品德要过硬,要做学生品行的标杆;二是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法要适合高职学生;三是思政课教师对课堂驾驭能力要强,要以理服人,要把学生的关注点作为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的切入点。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决心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转变授课方式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