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2年7月,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独立二级教学单位,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足额配备思政课教师,全体教师均为中共党员。其中教授3人,占比9.4%,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老中青结合,年龄结构合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基础课程教研室、概论课程教研室、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实践教学教研室。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开设天津红色记忆、中共党史人物、习近平法治思想、《共产党宣言》研读等四史类、原理类选择性必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为核心目标,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