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居安思危,共筑安全防线——马列教学部认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我校2019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马列教学部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纳入网上教学计划,融入思政课,于本学期第八周第二次课进行随堂教学。

本次教学活动围绕2020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进行,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认真组织2019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采用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2019级广大学生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广泛的线上交流讨论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教学活动,踊跃发言。本次教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商务英语专业1904班蔡斯朦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全民抗疫的过程中非常必要。在当前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作为大学生,我一定积极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软件专业1903班薛文广同学说:“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天我在课上学到了非常多的关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知识,这些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的专业学习息息相关。今后我一定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掌握更专业的网络安全知识,为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