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列教学部开展教研活动

57日下午,马列教学部开展教研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徐颖出席此次教研活动。

教研会上,马列教学部负责人首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内容、安排和讲课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作了说明,分析了讲课内容的重点和难点部分。每位教师就讲课内容的重、难点分享了自己的讲课思路、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同时也提出了自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琤颖副书记首先对马列教学部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语重心长地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全面分析我们的学生,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特点和思维特征,然后因材施教;二要分析学生关心什么,围绕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授课;三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授课,让学生真正入脑入心;四思政课教师要多读书,要努力学习历史、法律、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并根据心理学的有关内容,为老师们讲解了四段教学法,即提起兴趣、传授知识、复习印证、效果检查;五要学会运用分组教学方法,让学生参与教学全过程是现代教育最好的方法之一,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成为演员,教师发挥导演作用。

    本次教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要按照徐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精心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